耶穌復活主日・日間感恩祭

「一周的第一天,清晨,天還黑的時候,瑪利亞瑪達肋納,來到墳墓那裡,看見石頭已從墓門挪開了。於是,她跑去見西滿伯多祿,及耶穌所愛的那另一個門徒......」(若20:1-9)(3月27日)


耶穌已經由死者中復活了!亞肋路亞!「這是上主所安排的一天,我們應該為此鼓舞喜歡」(詠118:24)。

「天還黑的時候,瑪利亞瑪達肋納來到墳墓那裡」(若20:1)。復活節通常是在黑暗中開始的。可能你仍然是處於黑暗之中—h著一顆破碎的心、一段痛苦的婚姻、一個破碎的家庭、受疾病的煎熬、全身受著無名的痛楚。不過,我們知道,沒有黑夜,也就不會見到日出的光輝。沒有基督的死亡,也就沒有基督的復活。

我們要在絕望中懷有希望(羅4:18),讓我們在這復活期中,更新我們洗禮時的諾言,藉著基督和聖神,信賴天父。「憑著信德,並非憑目睹」(格後5:7)。耶穌已經復活了!他會在我們的生命中顯示出戰勝了黑暗。「晚間雖令人哭涕,清晨卻使人歡喜」(詠30:6)。讓我們在復活了的主內喜樂!在信德中歡欣!如果我們仍然處於黑夜之中,歡欣吧!因為基督的真光在天亮時必要照耀(見伯後1:19)。亞肋路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