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亞加大(貞女、殉道)(紀念)・常年期第四周・星期五

「那時,耶穌的名聲傳揚出去,黑落德王也聽到了。有人說:「洗者若翰從死者中復活了,為此,這些奇能才在耶穌身上運行。」但也有人說:「他是厄里亞......」(谷6:14-29)(2月5日)


聖亞加大(貞女、殉道)(紀念)

聖女大約在羅馬德西烏斯皇教難時,在西西里島加大尼亞殉道;其敬禮於第六世紀就列入羅馬禮中。


我們的貪婪是由於我們害怕被拒絕。在我們的生命裡,曾無數次被拒絕。我們或許有時會相信魔鬼的說話,天主拒絕我們是因為我們的罪過。但耶穌為了我們的罪過而死,難道他會因我們的罪過而拒絕我們嗎?

天主不會因我們的罪過而拒絕我們,反之是我們因罪過而拒絕祂。天主不會拒絕任何人,甚至是在陰府的,雖然他們曾拒絕天主。故此,我們不需要用世俗的事物來保護我們,我們要以信心和自由生活,天主是我們的助佑,我們不需憂慮甚麼。耶穌為了我們而死,祂是如此愛了我們,「面對這一切,我們可以說甚麼呢?若是天主偕同我們,誰能反對我們呢?」(羅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