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顯節後・星期五

「有一次,耶穌在一座城裏,看,有一個遍體長癩的人,見了耶穌,就俯首至地求他說:「主!你若願意,就能潔淨我。」耶穌便伸手撫摸他說:「我願意,你潔淨了吧!......」(路5:12-16)(1月8日)


聖誕期還有三天就結束,我們可能覺得它已經過了。我們對聖誕曾懷有很大的期望,事實卻是失望的。我們可能感到因被拒絕而陷入極度的沮喪。然而,上主為我們保存了聖誕最好的(見若2:10),使我們在這節期完結前還可以領受它的榮耀,就算到現在為止我們渾渾沌沌地渡過(見瑪20:12)。

我們要像一位遍體長癩的人,走到耶穌跟前俯身至地,說「主,你若願意,就能潔淨我。」耶穌會伸出手來撫摸我們(路5:12,13),我們也因而被治愈,尤如在聖誕節期內與祂相遇,有力量面對新的一年。

「這證據就是天主將永遠的生命賜給了我們,而這生命是在自己的子內。那有子的,就有生命;那沒有天主子的,就沒有生命。我給你們這些信天主子名字的人寫了這些事,是為叫你們知道:你們已獲有永遠的生命。」(若一5: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