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顯節後・星期一

「耶穌聽到若翰被監禁以後,就退避到加里肋亞去了;後又離開納匝肋,來住在海邊的葛法翁,即住在則步隆和納斐塔里境內。這應驗了依撒意亞先知所說的話......」(瑪4:12-17,23-25)(1月4日)


主顯節


主顯節,是整個聖誕節的重點。每個生命的目的,就是跟隨這星光,找尋耶穌,敬拜祂,將基督的光帶到地極(瑪2:10)。這樣先知的說話便應驗了﹕「那坐在黑暗中的百姓,看見了浩光;那些坐在死亡陰影之地的人,為他們出現了光明。」(瑪4:16)

因此,讓我們跟隨這「悔改的星光」,因為天國臨近了(瑪4:17)。跟隨這「祈禱的星光」,因為論我們求什麼,必由他獲得 (若一3:22)。這也是一顆服務的星光,我們應以敬畏之情事奉上主,戰戰兢兢向他跪拜叩首;以免他發怒將你們滅於中途,因為他的怒火發作非常快速。凡一切投奔他的人真是有福(詠2:11)。

只有跟隨這服從的星光,我們才能找到耶穌,因為那遵守他命令的,就住在他內,天主也住在這人內(若一3:24)。在這聖誕期結束前,讓我們有智慧地把自己全部交給天主,好使天主為我們開闢新的天地。也讓我們對天主的愛不斷加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