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的基督

復活的基督 ----- 蔡俊源神父主講 , OFM

蔡神父今天主講基督的復活 , 留下了聖言在人間 . 神父用了兩個問題和方法講述了復活的基督 : 1 ) 你信復活嗎? 耶穌的復活是肉身的復活 , 我們都相信 ; 這是從神學的基礎 , 而引發來自聖經 . 2 ) 重要的事一般講三次 , 耶穌復活便顯現了三次 : 第一次顯給瑪利亞瑪達肋納 ; 第二次顯現在厄瑪烏的路上 ; 3 ) 第三次耶穌出現在門徒中間 , 向他們説 : " 願你們平安 " 並與門徒共進早餐 .
路 24 : 36-43 從這段聖經看見耶穌顯現給門徒看衪的手腳釘孔 , 並且叫門徒捉摸 , 然後吃了一片烤魚 , 這種種都表示耶穌有 : 味 、 嗅 、視、聽覺 ! 從路 24 :43 已經告訴我們基督的復活 .
路 24 : 44-50 這段聖經主要是講聽覺 , 耶穌對門徒說了幾個層次的話 : 要明悟和理解經書 ; 默西亞的定義 , 耶穌降生成人是為我們受苦受難 , 並在第三天死而復活 ; 耶穌召叫門徒見証和宣講福音的使命 , 從耶路撒冷開始 , 建立教會使人獲得救恩和罪之赦 ; 耶穌説要把父的恩許遣發到門徒身上 , 聖神會顯現到他們身上 , 等待自高天而來的能力 ! 最後耶穌帶領門徒出去 , 到了伯達尼附近便舉手降福他們 ; 耶穌降福時便離開了他們 , 升了上天去 ! 門徒們叩拜了耶穌並皆大歡喜地返回耶路撒冷去 , 並常在聖殿稱謝天主 !
蔡神父做總結時 , 希望我們要稱謝天主 , 並把這四個字懷在心裏 , 常常稱謝夫主, 並把這帶到生活裏 !
最後神父作出反省 , 關係和使命 :
關係 : 1, 明瞭聖經 , 求天主給予我們恩寵 , 瞭解閲讀聖言 . 2, 當明白為何受苦受難 , 我們要抹去這過去 , 而勇敢地一步一步向前行 . 3, 我們要克服和復活 , 我們有沒有傳福音 , 宣請聖經 , 釋經使聖神與我們同在 !
使命 : 謙信 , 等待 , 和依靠 ; 把基督放在我們的心中 , 成為我們的依靠 , 有力量為主作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