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旬準備, 復活更新」第四周:天父的愛

[ 四旬準備 , 復活更新 ] 天父的愛 ---黃錦文神父主講

黃神父分享了路加福音 15 : 11-32 浪子回頭的意義 ; 神父用三個角度解讀這福音 : 1 ) 講及小兒子的自私行為完全不理會父親的感受和他的哥哥 ! 直到揮霍盡金錢 , 便想回家向父親求情 . 2 ) 關於父親對小兒子出現在回家路上所表現的欣喜和如何熱烈的接待他 ; 立即宰了一隻肥牛犢和大家歡宴 , 慶祝他的小兒子失而復得的開心 , 這是慈父旳心腸 ; 用他的親情和愛來對待兒子 . 3 ) 當大兒子回家畤看見弟弟回家而父親殺牛歡宴便很不開心 ! 詢問父親並認為父親的偏心 ; 這表現了大哥對弟弟沒有愛並充滿反感 ! 大哥的表現是沒有兄弟情 ; 也沒有父子情 ! 從這三個人的表現 , 可以看出最有愛心的是父親 !
黃神父給我們介紹了" 拉內 " --天主教最重要的神學家 , 他的著作 " 論基督的死 " 所引述的 1. 次要標記和 2. 首要標記 , 代表著次要像徵和真實像徵 ! 拉內用了許多引証扣解釋了基督的死亡是聖事標記因 , 是愛和服從的標記 , 也是天主的救恩計劃 ; 基督的死亡帶來了我們的末世救恩境界 ; 和天人際遇的高峰 !
拉內解釋天父對我們的愛深度是如此深 , 因為祂的兒子為我們而死亡 , 這是罪舆罰的標記化成了愛的標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