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旬準備, 復活更新」第一周: 面對誘惑

" 四旬準備 , 復活更新 " 面對誘惑 --- 蔡俊源神父主講

今天是蔡神父是我們的 " 四旬準備 , 復活更新 " 第一位講師 , 他要講的主題是 [ 面對誘惑 ] . 蔡神父講述 : 聖言就是天主 , 天主聖言常伴我們 , 黑暗決不能勝過 , 聖經的教導溶滙到我們的生活中 , 教導我們怎樣面對誘惑 !
路 4 1-13 耶穌三次受魔鬼的試探 : 有闞生活所需的 ; 有關權勢和榮華富貴的 ; 有關受傷、痛苦和死亡的 ! 耶穌告訴魔鬼説: 不可試探你的天主 , 要朝拜和唯獨事奉祂 .
蔡神父分享了以上的路加聖經, 並問了我們兩個問題 : 1 , 你們的生活靠甚麼 ? 2 , 你們生命的中心是誰 ? 然後神父開始講第二部份 , 關於如何抗拒誘惑 , 如何把聖經溶入生活內 , 當我們面對誘惑時要怎樣做 ? 蔡神父講述了四點方法 : 1.) 了解自己有甚麼軟弱 , 坦承反省認識自己的問題 . 2.) 面對誘惑時做些預防工作 , 反省自己內心是否缺乏安全感和愛 , 如果內心有愛和平安 , 便不會犯罪 , 祈禱和禁食可以控制和裝備自己 . 3.) 柵除過去不良和不潔淨的記憶 , 挖空自己把天主放在心中 , 裝備認識自己、認清環境並迴避這些不良的場合 . 4.) 神父要我們認識三個 F....Feed、Flight 、Forgiveness ; 當面對誘惑畤做省察和祈禱 ; 然後堅決逃避和抗拒加祈禱以免於誘惑、並求天主快來拯救 . 求天主寛恕並做修和聖事 , 這樣黑暗便不能勝過 ! 要有信心 戰勝困難和誘惑 , 人生需要經過痛苦才能獲得寬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