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期第四主日

「耶穌向猶太人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凡不由門進入羊棧,而由別處爬進去的,便是賊,是強盜。由門進去的,才是羊的牧人。看門的給他開門,羊聽他的聲音 ......」(若10:1-10)(4月30日)

當我們接受耶穌給予我們更豐富的生命這份禮物時,我們是「繁育增長」(創1:28)。我們「充滿大地,治理大地」(創1:28)。活出豐碩的生命不單使大地充滿人類,也使大地充滿了耶穌的門徒。這些門徒要帶領人走向耶穌,而耶穌會給予貧窮人食物、以愛去治療受傷的人。這樣,世界就會充滿上主的光榮。如果我們沒有向耶穌全然奉獻自己的生命,我們就不能獲得更豐富的生命。我們必須鍾愛、服從、為我們的教會工作,「這教會就是基督的身體,就是在一切內充滿一切者的圓滿」(弗1:23)。

要獲得更豐富的生命,我們要悔改,祈求聖神充滿我們。在此圓滿內,我們持續的分享我們的信仰,為貧窮者的公義而努力,反對人工避孕和墮胎。這樣,豐富的生命包含著基督內的救贖、悔改、愛我們的教會、在聖神內的生活、純潔、對貧困者的公義、傳揚福音、繁育等等。明顯地,我們大部份人不想要完滿的更豐富的生命,只想要一半的豐富的生命。因此,甚或我們不瞭解或不想要,我們必須悔改和接受耶穌愛的充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