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期第二周・星期二

「那時候,耶穌對尼苛德摩說:「你不要驚奇,因我給你說了,你們應該由上而生。風隨意向那裏吹,你聽到風的響聲,卻不知道風從那裏來,往那裏去......」(若3:7-15)(4月18日)

復活後的生命是完全不同的。這分別相比於在母胎內籠罩的黑暗和見到炫耀奪目的日光更為震撼(若3:3)。復活的生命有別於沒有復活的生命。那些沒有活出復活新生命的人,要他們瞭解復活的生命就如在母胎中的嬰孩想知道在母胎外的風是怎樣回事一樣(見若3:8)。他們也許不明白為什麼有些人會行施捨,但他們渴望獲得那些生活於復活生命的人所享有的喜悅、重生、平安和自由。

你可能感覺像一塊鉛垂而不是一隻飛騰的麻鷹,不過,復活的生命與你的感覺無關。一切的作為是由上的聖神所引導的(若3:6)。耶穌已經復活了!祂就是「復活,就是生命」(若11:25)。讓我們與聖母瑪利亞一同答說:「上主的婢女,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吧!」(見路1:38)在復活的生命內重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