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八日慶祝期・星期五

「那時,耶穌在提庇黎雅海邊,又顯現給門徒;他是這樣顯現的:當西滿伯多祿,號稱狄狄摩的多默,加里肋亞加納的納塔乃耳,載伯德的兩個兒子......」(若21:1-14)(4月14日)

耶穌自死者中復活,而我們是衪的見證。但是,有一些人已將復活節當作是普通的節日而忘記它的真義,甚至沒有想過為復活的基督作見證;衪嘗試召叫我們跟隨衪而悔改。衪能使我們奪去我們擁有的一切和為自己的罪過付出沉重的代價,但另一方面,衪決定以慈愛讓我們悔改。

或許衪會像對伯多祿和衪的漁人伙伴般,同時以責罰和慈受對待我們;伯多祿和他的團隊在迷惑中整夜捕魚而無所穫 (若21:3);而他們將會有一天得到比以前更多的魚穫和錢財 。他們很快便相信是主給了衪們最大的漁獲 (若 21:11)。這提醒了門徒,耶穌曾召叫他們去為找更多天國的子民放棄捕魚 (參 馬21:7),他們悔改並為基督作見證。他們怎帶領我們遠離世間的事務而為一心一意為基督服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