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八日慶祝期・星期三

「就在那一天,門徒中有兩個人往一個村莊去,村名厄瑪烏,離耶路撒冷約六十「斯塔狄」。他們彼此談論所發生的一切事。正談話討論的時候,耶穌親自走近他們......」(路24:13-35)(4月12日)

主命令我們為祂作證,祂亦常施予恩寵好等我們能服從祂的命令。祂授權我們為祂作證是通過祂的說話令我們打從心底改變(路24:32),從聖體聖事打開我們的眼目(路24:30-31)和從祂的治癒使我們得到復完 ( 宗3:7 )。復活基督會以祂的釘疤觸摸我們,強化我們為祂的復活作見證。我們要做的就是服從祂。當祂附予機會給我們去聆聽祂的話語,去慶祝專體聖事或在聽我們的禱告祈求治癒時,我們必須和祂合作。

假若我們基督徒全都服從復活基督,整個世界將會為耶穌經已復活的喜訊而改變。世界仍不相信就是對基督徒的一種控訴。它顯示大部分基督徒仍不斷重複的不服從那復活的基督 。要不然,祂已授權我們為祂作見證。我們必須為我們的叛逆懺悔,讓主把我們的軟弱轉化成宣講耶穌復活的力量。在我們忤逆內,天主的神力被抵抗,但在我們的軟弱,復活主的神力可遵完美(格後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