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八日慶祝期・星期一

「那時候,婦女們趕快離開墳墓,又恐懼又異常喜樂,跑去報告門徒。忽然,耶穌迎上她們說:「願你們平安!」她們遂上前抱住耶穌的腳......」(瑪28:8-15)(4月10日)

在瑪竇福音中,耶穌復活後見著的第一個人,給他的第一個命令是:『「不要害怕!你們去,報告我的兄弟」有關我復活的事』(瑪28:10)。耶穌復活後,主要是透過他的肢體 - 他的見證人講話。在他死亡前,他引導猶太人的首領去問那些聽過他說話的人(見若18:21)。現在耶穌透過他揀選的人向我們說話(宗10:41)。復活的主以威能和權力(谷16:17; 路10:16)支撐他的見證人。如果人們不相信我們 - 他的見證人,耶穌就會憂傷(谷16:14)。

見證人的責任其實很簡單,只須「說出所見所聞」的事(宗4:20)。唯一的是見證者是否會說出來而矣。罪惡得逞就是因為見證者害怕,正如耶穌的敵人一樣(見瑪28:12ff)。也有些人對復活的訊息嗤之以鼻,或譏諷他的見證人(見宗17:18,32)。但是,耶穌叫我們:「不要害怕!」(瑪28:10)耶穌有「保護證人」的計劃。他已戰勝死亡!害怕和死亡「不再統治他」,也不再統治他的見證人(羅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