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周五:救主受難紀念

「那時候,耶穌和門徒出去,到了克德龍溪的對岸。在那裡,有一個園子,耶穌和門徒便進去了。出賣耶穌的猶達斯也知道那地方......」(若18:1-19:42)(4月7日)

猶達斯其中一個弱點是喜愛金錢。終於,猶達斯需要在金錢或耶穌之間作出選擇。猶達斯決定的時刻,可能是當伯達尼的瑪利亞用極珍貴的香液敷抹耶穌的頭,猶達斯認為這舉動是「浪費」了一年的金錢;耶穌卻偏袒瑪利亞,而不是猶達斯(比較若12:4-6;瑪26:8-13和瑪26:14-16)。猶達斯被迫在金錢和耶穌之間作出選擇。不久之後,猶達斯選擇金錢,甚至以三十塊銀錢出賣耶穌(瑪26:15)。

不要害怕自己的弱點,亦不要害怕無情地刺探你的力量。把你的弱點交給耶穌,然後,衪在你內的力量將會到達完全(格後12:10)。「(耶穌)雖然由於軟弱而被釘在十字架上,卻由於天主的德能仍然活著;我們也是一樣,雖然我們在他內也成了軟弱的,但對於你們,我們卻也要由於天主的德能同他一起活著。你們該考查考查自己,是否仍站在信德上,你們要考驗考驗自己!難道你們自己認不出耶穌基督就在你們內嗎?」(格後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