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期平日・一月六日・星期五

「那時候 若翰宣告說:「那比我更有力量的,要在我以後來,我連俯身解他的鞋帶也不配。我以水洗你們,他卻要以聖神洗你們。......」(谷1:7-11)(1月6日)

上主把這些聖經帶給我們,好使我們能分享祂的洗禮。祂願意我們接受聖神重新的能力和天父對我們的肯定,祂希望我們與祂同行──就是在祂的死亡和復活中,在祂的奇蹟和治病中,在祂的痛苦和迫害中,以及祂在若旦河的受洗中。耶穌說:「父啊!你所賜給我的人,我願我在那裡,他們也同我在一起....誰若事奉我,就當跟隨我...」(若17:24; 12:26)。

今天,你的洗禮和堅振將會更新,你將會重新認識天父的愛和聖神的威能。透過耶穌,你會開始一個新的使命範疇,就是「施恩行善,治好一切受魔鬼壓制的人」(宗10:38)。你們將「開啟盲人的眼目,從獄中領出被囚的人,從牢裡領出住在黑暗的人」(依42:7)。是的,我們說的就是你。相信和領受聖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