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臨期:十二月二十一日

「瑪利亞就在那幾日起身,急速往山區去,到了猶大的一座城。她進入匝加利亞的家,就向依撒伯爾請安。依撒伯爾一聽到瑪利亞請安,胎兒就在她的腹中歡躍......」(路1:39-45)(12月21日)

對不認識天主的人而言,當一個基督徒甚為沉悶;他們甚至認為,一個以基督為中心的聖誕節比一個世俗的聖誕更無聊。但這兩個看法都是錯的。現在讓我們分享一些以基督為中心的聖誕片段:上主「跳過山崗,躍過丘陵」(歌2:8),我們以歡呼回應,然後放聲高歌。之後,這位奔騰的、跳躍的、深情的上主為我們在悅樂中唱歌(匝3:14,17)。

我們與上主往來詠唱,整個大地都踴躍歡騰,就連在母腹中的嬰孩也因領受聖油,而在母懷中歡舞(路1:44)。「那城裡的人都皆大歡喜」(宗8:8),整個地方震動起來,我們都「充滿聖神」--那最能代表聖誕的精神(宗4:31)。這只是基督的聖誕節中的一幕。對,在聖誕佳節中我們會渡「平安夜、聖善夜」;但是,這一夜對我們某些人來說,並不靜默無聲,卻充斥如雷貫耳的喜樂之聲。來吧,主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