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無玷始胎(香港教區主保)(節日)・十二月八日

「到了第六個月,天使加俾額爾奉天主差遣,往加里肋亞一座名叫納匝肋的城去,到一位童貞女那裏......」(路1:26-38)(12月8日)

一個未婚少女又如何能懷孕「天主之子」呢?「這事怎能成就?」經過長久的等待,天主終於找到合適自己居住之所,就在瑪利亞這少女身上成就「天主降生成人」的偉大奧跡,「因為在天主前沒有不能的事」(見路1:34,37)。

我們身為耶穌的門徒,也是瑪利亞的子女(若19:27)。我們因洗禮成為天主家族的一份子、聖母瑪利亞的子女,因著聖神,我們也被選成為天主的住所(弗2:22),藉著聖神,天主住在我們內。當我們領受聖體時,耶穌也住在我們內,我們與他合而為一(參見若6:56;17:23),我們的身體不單成了天主的宮殿(格前6:19);同時耶穌的生命也彰顯在我們身上,透過我們,也彰顯到世界上來(格後4:10-11)。「這事怎能成就」?「在天主前沒有不能的事」(路1:3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