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十四周・星期五

「耶穌對他的門徒說:「看,我派遣你們好像羊進入狼群中,所以你們要機警如同蛇,純樸如同鴿子。你們要提防世人,因為他們要把你們交給公議會......」(瑪10:16-23)(7月8日)

今天,主的話是:「你們將要受迫害」(瑪10:16)和「你要跌倒」(歐14:2)。我們很自然的以為那些話是為昔日的人說的。假若應用於今天,該是為他人而不是向我們說的。然而如果主正正就是跟你說這話,你會怎樣?假若你對祂的話不加理會,你將會因迫害而跌倒。因為你還沒有準備好。能強壯的抵抗那導致我們跌倒的壓力,殊非旦夕可練就的功夫。假若有人叫你在五分鐘內強壯起來,你是辦不到的。要強壯起來需要時間。

雖然靈性的強健跟肉身強壯不一樣,但要強化我們的靈仍需要時間。我們往往須要經年累月的準備和強化,好能抵抗誘惑及在受到迫害時仍能對天主保持忠信。但是,若我們不認真的領受天主的話語,明認祂是在跟我說話,我們是不會開始準備自己。認真地領受天主今天「逆耳」的忠言,好使你強健起來度未來艱難的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