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十四主日

「那時候,主另外選定了七十二人,派遣他們兩個兩個,在他前面,到他自己將要去的各城各地去。耶穌對他們說:「莊稼多,而工人少,所以,你們應當求莊稼的主人,派遣工人來......」(路10:1-12,17-20)(7月3日)

耶穌在聖殿和會堂,也在山上、湖邊、街上和沙漠中傳教。但是他卻沒有以這些地點作為在世傳教的基地,反而選擇了家庭。家庭就是天主救世計劃的地點,偌大的教會的建立就是為了服務家庭教會。家庭是首要的,教區、學校團體和各傳教修會的成立,就是為了服務教會內的家庭。

在基督徒團體成立的頭三百年,每一個教會也是先建於家庭中。天主希望成立一個以家庭為基礎的教會,當我們記起我們的根是植於家庭時,我們就會看見天主的承諾兌現和信仰的傳遞,否則我們只有面對失敗。因為家庭是最基本架構,也是基督徒生命的原素,基督徒團體就如家庭般強壯,我們要把家庭穩固,使成基督徒生命的中心。讓我們求聖神的指引,以堅定的手法,作出相應的捨棄,使家庭成為教會的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