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期第五主日

「猶達斯【從席間】出去以後,耶穌說:「現在,人子受到了光榮,天主也在人子身上,受到了光榮。天主既然在人子身上,得到了光榮,天主也要在自己內......」(若13:31-33,34-35)(5月15日)

我們正處於復活期內。如果我們沒有因耶穌的死亡與復活而喜樂,我們必會死於自我。因為祂的墳墓已是空的,我們的生命也因而得到完滿。「生命的可貴是因為主的活著。」但是「我們必須經過許多困難,纔能進入天主的國。」(宗14:22)當我們開始背負十字架時,踏上苦路時,加爾瓦略山就在我們的前面。

我們時常因為害怕痛苦而退縮,但因為主的活著我,「現時的苦楚,與將來在我們身上要顯示的光榮,是不能較量的」(羅8:18)。因為主的活著,魔鬼不能操縱我們,而使我們存在於死亡的恐怖,一生當奴隸(希2:15)。「『在勝利中, 死亡被吞滅了。』『死亡! 你的勝利在哪裡﹖死亡! 你的刺在哪裡﹖』」(格前15:54-55) 因為主的活著,我們「大獲全勝」(羅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