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期第四主日

「那時,在耶路撒冷舉行重建節,正是冬天。耶穌徘徊於聖殿內撒羅滿遊廊下。猶太人圍起他來,向他說:「你使我們的心神懸疑不定......」(若10:27-30)(5月8日)

很多人在等待天主以祂所作的大事把自己顯示給他們,或賜與他們特別的屬神經歷。然而,上主已從祂的聖子、死亡和復活把自己顯示了。祂忠實地和完全地愛我們及我們生活的每一刻。現在是我們回應的時候。我們要完全委托自己給耶穌基督、善牧、教世者、主和神。那麼,我們便是耶穌基督的羊群,相信祂以父的名所做的工作,及聽祂的聲音(若10:25-26,27)。

在我們深信祂以父的名所做的工作之前,我們一定要相信耶穌,工作者。在我們完全聽祂的話之前,我們一定要愛耶穌,祂就是真理。耶穌稱自己為新郎(谷2:19)。與主一起的關係就像是一段應許的婚姻。在戀愛的時候,耶穌會與我們相戀一會兒,但我們很快便決定嫁給祂。如果不是,我們將永遠不能接近祂,深信祂,或與祂在個人層面中溝通。跟耶穌立約吧!付出你所有的生命給祂。說聲「我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