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期第二周・星期六

「到了晚上,耶穌的門徒下到海邊,上船要到海對岸的葛法翁去。天已黑了,耶穌還沒有來到他們那裏。海上因起了大風.....」(若6:16-21)(4月30日)

如果你邀請耶穌登上自己的船,便能不費吹灰之力,立即到達湖泊的另一面。請你想一想,自己是否過度用力?耶穌不是說過:你的軛是柔和的,你的擔子是輕鬆的(瑪11: 30)?你不用傾盡全力划槳,但記得邀請耶穌上你的船,即你的生命、教會、婚姻、家庭和工作。現在,天色已黑,海上起了大風(若6 : 17 - 18),海水翻騰起來,你心裏不期然感到害怕(若6 : 18 - 19)。但當你決定把耶穌帶上船時,請放下你的船槳,因為你已經到達目的地了。

初期教會,發展非常順利,信徒數目不斷增加,而組織亦日趨成熟。突然,有一個風暴吹來,海水翻騰,使掌舵者感到很困難。原來,他們「在日常的供應品上」(宗6 : 1)出現了問題。宗徒被要求花多些時間在這件事上,但他們「?務祈禱,並為真道服役」(宗6 : 4)。於是,他們把教會的船交給船長耶穌,航程便變得平穩和順利。「天主的道漸漸發揚,門徒的數目在耶路撒冷大為增加,司祭中也有許多人,服從了信仰」(宗6 :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