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八日慶祝期・星期五

「那時候,耶穌在提庇黎雅海邊,又顯現給門徒。耶穌是這樣顯現的:當西滿伯多祿、號稱狄狄摩的多默、加里肋亞加納的納塔乃耳、載伯德的兩個兒子,同其他兩個門徒在一起的時候......」(若21:1-14)(4月22日)

每當事奉激情減退後,你對耶穌的愛便被受考驗。若你逃離起初對耶穌的愛(見默2:4),你便是遭受試探,停止餵養祂的羊。當你回應耶穌的召叫去事奉祂時,開始覺得疲倦困乏,你便要選擇逃離事奉的十字架(見谷14:50),還是奔向耶穌,把你的重擔交給祂(瑪11:28-30)。如果你選擇遠離祂,你便是要離開祂的愛和祂的羊群。當你覺得自己有如被扯緊的橡皮筋,快要耗盡時,你或許會像耶肋米亞先知般,決定抽身,不再餵養羊群,甚至不再提上主的名號(耶20:9)。

如果你真的愛耶穌,那祂的話定能把你燃燒(耶20:9),基督在你內的愛,定會催逼著你,去牧養祂的羊群(格後5:14)。你愛耶穌嗎?(若21:15)若你愛耶穌,你便要如瑪利亞瑪達肋納般走近祂(若20:1ff),而不是像伯多祿般捨祂而去(若21:3)。逃避現實並不能使愛情滋長,亦不能幫助那些飢餓的羊。享樂,與逃避現實不同,它重新塑造你的心、靈,使之變得脆弱。祈求聖神光照我們,使我們能懂得分辨兩者的不同,讓天主的愛,透過聖神,傾注在我們心中(羅5:5),帶領我們更新對耶穌的愛,牧養世上所有渴慕耶穌福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