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八日慶祝期・星期四

「那時,兩個門徒把在厄瑪烏路上的事,及在分餅時,他們怎樣認出了耶穌,述說了一遍。他們正談論這些事的時候,耶穌立在他們中間......」(路24:35-48)(4月21日)

耶穌在復活後第一天晚上完結時,命令祂的門徒們向全人類宣講悔改,以讓我們得罪之赦(路24:47)。在那個復活後的首個晚上,耶穌命令祂的門徒門以祂的名字赦免罪過(若20:23)。復活的基督沒有叫我們忘記使祂被釘死的罪惡,卻要我們悔改。伯多祿明白這點,他在五旬節向人們宣講:「你們悔改罷!你們每人要以耶穌基督的名字受洗,好赦免你們的罪過」(宗2:38)。在他治好瘸子後,伯多祿反覆地勸人悔改:「你們悔改罷!你們每人要轉向天主,好赦免你們的罪過!」(宗3:19)。復活節是悔改的時節。修和聖事是復活的聖事。

我邀請你們在復活期內三次去辦修和,在復活期的三部份都各去一次。一次在復活的八日慶典期內,即在主日前。另一次在往後的三十三天內。然後,在耶穌升天及聖神降臨節之間,即為準備復活期完結前的聖神九日敬禮期間內再一次去辦修和。正如復活的耶穌三次問伯多祿「你愛我嗎?」(若21:15-17),上主也會在三次修和中問你同樣的問題。你深情的答覆將會在聖神降臨節到來時,把復活節期推向光榮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