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八日慶祝期・星期一

「那時候,婦女們趕快離開墳墓,又恐懼又異常喜樂,跑去報告門徒。忽然,耶穌迎上她們說:「願你們平安!」......」(瑪28:8-15)(4月18日)

婦女們到了墳墓,並不能即時看見耶穌而是要在路上才能遇上祂,耶穌要她們告訴祂的兄弟到加里肋亞去與祂見面﹝瑪28:10﹞。復活後的耶穌,走了約七里的路程﹝路24:13﹞。厄提約丕雅太監也是在「沿著由耶路撒冷下到迦薩的路」上歸化﹝宗8:26﹞,並成為首位作福傳的外邦人。首位被派往外方傳教的掃祿,也是在往大馬士革的路上歸化的﹝宗9:3﹞。由此,我們稱基督宗教為「道」﹝宗9:2; 19:23; 22:4; 24:14,22﹞或可演繹為「道路」。

基督宗教在路上開始,並被稱為「道路」,為此,復活基督的教導顯而易見,祂要我們在這道路上公開地、喜樂地為祂作證。在這道路上,我們與復活基督作更深入、更奇妙的交往。傳道員和傳教士與復活基督分享他們的信仰,令他們不會失去對主的信心,同時,他們的軟弱消失了。但一些懶散、終日無所事事的人,卻感到他們對主的信心不斷減弱。為此,踏上能與復活基督相遇的道路罷!因為祂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