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旬期第四周・星期六

「那時候,群眾中有些人聽了耶穌的話,便說:「這人真是那位先知。」另有些人說:「這人是默西亞。」但也有人說:「難道默西亞能來自加里肋亞嗎?經上不是說:......」(若7:40-53)(4月2日)

當那些差役前來捉拿耶穌時,卻沒有下手,因為他們深深被耶穌的說話吸引。他們開始互相詢問耶穌的說話的意思,並感覺到這說話的權威性(谷1:27)。當撒瑪黎雅婦人被耶穌歸化後,即對群眾說﹕「你們來看!有一個人說出了我所作過的一切事﹕莫非他就是默西亞嗎?」(若4:29)。雖然那些領袖希望殺死耶穌,「但他們卻尋不出什麼辦法,因為眾百姓都傾心聽他。」(路19:48)。

耶穌就是降生成人的聖言(若1:1,14),他所講的話,就是神,就是生命。(若6:63)。我們需要尋找祂的言語,遵從祂,並把祂的言語傳揚開去。在每台彌撒中,耶穌就是大司祭,也是天主的聖言的宣導者。讓我們請求聖神開啟我們的耳朵及心屝,使能明白天主的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