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旬期第一周・星期五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我告訴你們:除非你們的義德超過經師和法利塞人的義德,你們決進不了天國......」(瑪7:7-12)(3月11日)

我主正在計劃一個奇妙的聖誕。祂應許:「你不會再慟哭」(依30:19)。我們的祈禱會立時得到應允(參依30:19)。我們不會再迷惑,我們知道該走的路(參依30:21)。我們的生命將會變得豐盛富饒和充滿生命力(參依30:23-25)。我們將會在前所未見的光華中行走,也能看到我主治療祂的百姓(參依30:26)。這些都只是耶穌聖誕計劃的一部分而已。要完成聖誕的全盤計劃,還有很多事要做。我主決定祂不單靠自己行事,而祂會派遣工人去愛、安慰、教導、帶領、去堅強和治療(參瑪9:38)。

你會收割祂的聖誕莊稼嗎?「莊稼固多,工人卻少」(瑪9:37)。我主會賜給你所有的權利和能力去治好病人;復活死人;潔淨癩病人;驅逐魔鬼(瑪10:8)。祂會把奇妙的禮物賜給你,而你要把這禮物分派出去(參瑪10:8)。你會在這個將臨期為祂工作嗎?你會否因愛天主和祂的百姓的原故,把自己的計劃放下,以耶穌之名向病患者、受苦者和去和迷失者伸出援手呢?耶穌需要幫傭,但「其他的人都謀求自己的事,而不謀求基督耶穌的事」(斐2:21)。棄絕自己(參路9:23),在這個將臨期和永遠地為耶穌工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