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受洗節(慶日)

「那時,百姓都在期待【默西亞】,為此,人人心中推想:或許若翰就是默西亞。若翰便向眾人說:「我固然以水洗你們,但是,比我強的那一位要來,就是解他的鞋帶,我也不配......」(路3:15-16,21-22)(1月9日)

在聖誕期的最後一天,我們的真愛 ── 耶穌在聖神內給我們一個深入的生命。在聖誕期的最後一天,我們的真愛 ── 聖神在我們心中呼喊:「阿爸,父啊!」(迦4:6)在聖誕期的最後一天,我們的真愛 ── 天父以一個新的方式把耶穌啟示給我(路10:22),以及在聖神內給我一個更深入的生命(若14:16)。在聖誕期的最後一天,我被聖三的愛火吸引。天父發言,耶穌拯救,聖神降來。

你是否準備妥當?「為使你們能夠同眾聖徒領悟基督的愛是怎樣的廣、闊、高、深,並知道基督的愛是遠超人所能知的,為叫你們充滿天主的一切富裕」(弗3:18-19)。你是否準備妥當被愛,正如父愛了耶穌(若15:9)?在聖誕期的最後一天,你會否讓天主的愛,藉著聖神而傾注在你心中(羅5:5)?「天主是愛,那存留在愛內的,就存留在天主內,天主也存留在他內」(若一4:16)。 聖誕是完全有關天主的愛,使它成為一天、一年和一生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