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普世君王(節日) ・常年期最後主日

「那時候,比拉多對耶穌說:「你是猶太人的君王嗎?」耶穌回答說:「這話是你自己說的,或是別人論及我......」(若18:33-37)(11月21日)

當基督君王在世界末日和審判日在光榮中回來,我們將聽到君王耶穌向我們說了以下兩篇說話其中之一(瑪25:31)。那些被君王耶穌放置在衪右邊的人將聽見:「我父所祝福的,你們來罷!承受自創世以來,給你們預備了的國度罷」(瑪25:34)。那些被君王耶穌放置在衪左邊的人將聽見:「可咒罵的,離開我,到那給魔鬼和他的使者預備的永火裡去罷」(瑪25:41)。

要在君王耶穌的右邊,要承受衪的國度,我們必須:- 「由水和聖神而生」(若3:5),- 「先該尋求天主的國和它的義德」(瑪6:33),- 「應當全心、全靈、全力、全意愛上主」(路10:27)和實際地向貧窮者、饑餓者和口渴者、流亡者和陌生人、赤裸者、病患者和被監禁者表達我們的愛(瑪25:35),- 「愛了教會」(弗5:25)和順從衪的權威,因為耶穌把衪王國的鑰匙託付給教宗和教會(瑪16:19),及- 賣掉所有一切以得到天國(瑪13:44,46)。藉著天主的恩寵,作出決定,好使耶穌把你放置在衪的右邊。承受衪的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