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二十三周・星期六

「耶穌對門徒說:「沒有好樹結壞果子的,也沒有壞樹結好果子的。每一棵樹憑它的果子就可認出來。人從荊棘上收不到無花果,從茨藤上也剪不到葡萄。善人從自己心中的善庫發出善來......」(路6:43-49)(9月11日)

當你遇到一個正在談戀愛的朋友,請留意他說話的內容和說話的對象。他們會不停地談及自己的愛侶,告訴所有朋友自己的戀人是如何美妙,時常在自己心中出現。由於他們心中充滿對彼此的愛,他們「心裡充滿什麼,口裡就說什麼」(路6:45)。現在,請想想自己說話的內容。你會多久談及耶穌一次?祂在你心中是否很重要?你是否談及自己喜愛的明星或足球隊多於談及耶穌?

為能保持內心充滿耶穌,我們應常在感恩祭領受祂的聖體和祂的說話。那麼,我們的心便會燃燒起對祂的愛。「我所祈求的是:願你們的愛德(對耶穌)日漸增長」(斐1:9),知道並經驗基督的愛是遠超人所能知的。那麼,耶穌便是你的愛,生命和喜樂。當你的心充滿耶穌,你會不得不提及耶穌,你會愛上向其他人宣講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