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二十一周・星期四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你們要醒寤,因為你們不知道:在那一天你們的主人要來。這一點你們要明白:如果家主知道盜賊幾更天要來......」(瑪24:42-51)(8月26日)

既然我們「不知道那日子耶穌要來」(瑪24:42),我們今日就要好好準備隨時與他相見,向他『交賬』(瑪24:51)。格林多人已作好準備,「只待主耶穌基督的出現」(格前1:7)。我們也要做好準備,他可能會在很短的時間,或者一年間,來臨。就是說我們要好像聖保祿和其他宗徒一樣(格前7:29,31;宗6:4),急切的去宣揚主的聖言。百萬人的救恩就有賴我們的好好準備。

我們也要作好準備耶穌或不會在我們有生之年來臨。在這漫長的旅途中,我們要做好準備作一個忠信的、努力的信徒,要堅持,忍受痛苦,時常祈禱,不要灰心(路18:1)。我們必須準備自己,我們可能會被召「整天受苦受熱」工作(瑪20:12),日復日,年復年的循環為耶穌而工作。教會的穩固就有賴於我們持續不斷的作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