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亞敬及聖亞納(聖母雙親)(紀念)・常年期第十七周・星期一

「那時,耶穌給群眾設一個比喻說:「天國好像一粒芥子,人把它撒在自己的田裏。它固然是各樣種子裏最小的,但當它長起來,卻比各種蔬菜都大......」(瑪13:31-35)(7月26日)

聖若亞敬及聖亞納(聖母雙親)(紀念)

上溯至第二世紀的古老傳說,便稱若亞敬與亞納是聖母瑪利亞的雙親。聖亞納的敬禮

,於第六世紀時,在東方教會中即已開始,到第十世紀時,才在西方教會中流行。對聖若亞敬的敬禮,則於十六世紀,才在西方教會流行。

透過耶穌所說的比喻和聖經裡的一些章節,我們知悉了許多基督降生數千年前隱密的事。連天使不知悉的我們也可在聖經裡知曉(弗3:10)。在聖經裡,天主「把偉大和人所不知的奧秘事情告訴我們」(耶33:3)。藉著聖神,「連天主的深奧事理也啟示給我們」(格前2:10)。

在聖經裡,我們獲得了「隱藏而奧秘的智慧」(格前2:7,9-10)。我們既可在聖經裡獲得獨特、強而有力的智慧,我們要:每日閱讀聖言,每日分享聖言,以聖言為祈禱的經文,將自己奉獻給聖言,和固守天主聖言(若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