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十五周・星期二

「那時,耶穌就開始譴責那曾看過他許多異能的城邑,因為他們沒有悔改。「苛辣匝因,你是有禍的!貝特賽達,你是有禍的!因為在你們那裏所行的異能......」(瑪11:20-24)(7月13日)

索多瑪在歷史上因為她的同性戀和墮落而聲名狼藉(創19:5)。耶穌向我們肯定指出祂的奇蹟能使索多瑪改變(瑪11:23)。祂又肯定的指出凡信祂的必能作比祂更大的事業(若14:12)。意思是說我們也可行奇蹟使那比索多瑪更差的城鎮改變。因此我們要停止為邪惡的世界痛哭,而要以天主聖言相隨,因主耶穌之名和徵兆成事(谷16:17-20)。

耶穌期待來自我們的奇蹟。不是我們沒有能力,而是我們沒有信心使用這些能力。聖經裡耶穌沒有充斥著徵兆異事,以使我們以為在今日也是可行的。我們知道,在世界終結和主耶穌再次來臨時,耶穌會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施行徵兆和奇蹟。讓我們因耶穌之名期待和施行奇蹟。索多瑪馬上要改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