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十五主日

「那時候,耶穌召集那十二人,開始派遣他們兩個兩個出去,賜給他們制伏邪魔的權柄。耶穌囑咐他們在路上,除了一根棍杖外,什麼也不要帶:不要帶食物,不要帶口袋......」(谷6:7-13)(7月11日)

耶穌派遣祂的門徒作不名一文的一群。祂不讓他們擁有一般人所仰仗博得尊敬的物資和金錢。祂甚至沒有為他們提供住處(見谷6:8-9,10)。門徒所得的聲望與無家可歸的露宿者沒兩樣。當然, 沒有專業證書、社會地位、影響力或世上的權力,他們幾乎可以肯定會被拒絕。因此耶穌叫他們準備, 若不被接待便拂去腳下的塵土(谷6:11)。

耶穌昨天、今天都一樣(希13:8)。祂繼續堅持揀選那些「世上卑賤的和受人輕視的,以及那些一無所有的,為消滅那些有的,為使一切有血肉的人,在天主前無所誇耀」(格前1:28-29)。當耶穌派遺我們, 祂的德能在我們的軟弱中纔全顯出來 (格後12:9)。耶穌許諾溫良謙卑的人要承受土地(瑪5:5)。你願意成為溫良謙卑的人嗎? 你會讓主在你身上工作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