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十三周・星期四

「那時候,耶穌上船過海,來到了自己的城。看,有人給他送來一個躺在床上的癱子,耶穌一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孩子,你放心!你的罪赦了......」(瑪9:1-8)(7月1日)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機會體驗耶穌的醫治大能,正如耶穌赦免了癱子的罪,使他起來行走一樣。癱子的朋友們滿懷信德,把躺在床上的癱子送到耶穌的跟前,而癱子亦有勇氣悔改,且懷有被治癒的信心,耶穌就赦免了他的罪,令他行走。群眾目睹耶穌所行的神蹟,頓時引發敬畏的心,遂歸光榮於天主(參瑪9:2,8)。經師們該以信德回應,藉罪之赦而讚美天主。

你們心中思念的是什麼﹖你們有沒有歸光榮於天主父呢﹖你們所懷的是和平,還是破壞的計謀﹖(參耶29:11) 不要忘記上主能看透你們的意圖,通曉你是思念著上主的事,或是想作惡事遠離天主。因此,我們該思念「凡是真實的,凡是高尚的,凡是正義的,凡是純潔的,凡是可愛的,凡是榮譽的,不管是美德,不管是稱譽:這一切你們都該思念」(斐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