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十二主日

「有一天傍晚,耶穌對門徒說:「我們渡海,到對岸去吧!」門徒於是離開群眾,載耶穌走了;與耶穌一起的,還有其他小船。忽然狂風大作,波浪打進船裡......」(谷4:35-41)(6月20日)

在面對一如颶風般嚴峻的困難時,你只看見耶穌正在沉睡。你想大喊:「耶穌,難道你不在意嗎?」(谷4:38)事實上,耶穌「關照你們」(伯前5:7)。「看,那保護以色列者,不打盹也不會睡著。」(詠121:4)由於耶穌在保護你們時從不打盹,祂在航行中的教會和你的生命中睡著,必定有另一重意思。很可能,耶穌在你面前睡著,其實是給我們立一個例子(若13:15)。

耶穌明示我們--他的信徒--要經歷風暴和考驗(瑪7:25)。「你們不要因為在你們中,有試探你們的烈火而驚異,好像遭遇了一件新奇的事」(伯前4:12)。當耶穌這位善牧鑑別這是合適的時間,祂將會領你從驚濤駭浪走到波平如鏡的水面上(詠23:2; 107:30)。在祂這樣做之前,信任祂,不要害怕(谷5:36)。耶穌是所有風雨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