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九周・星期五

「耶穌在聖殿裏教訓人時,說道:「經師們怎麼說默西亞是達味之子呢?達味自己因著聖神的感動曾說過:『上主對我主說:你坐在我右邊,等我把你的仇人放在你的腳下......」(谷12:35-37)(6月4日)

雅各伯書記載連魔鬼也信只有一個天主,且怕得打顫 (雅2:19)。在福音中,魔鬼稱耶穌為「天主子」、「天主的聖者」、「至高天主之子」(路4:41,34; 8:28)。可是,魔鬼從不承認耶穌是主,這是因為「主」這個稱號象徵無尚的威嚴,擁有統治天下的權柄,邪魔惡鬼這些叛逆之徒又怎會輕易歸順於天主,魔鬼也不會依仗天主聖神去生活,就如經上所載:「除非受聖神感動,也沒有一個能說:『耶穌是主』」(格前12:3)。

當你下次參與感恩祭時,不妨數算一下我們多少次稱耶穌為「主」,這聲明是真確的,宣稱歸順於主耶穌是藉得喜樂的事。我們的身體是聖神的宮殿,聖神住在我們內,我們已不是屬於自己的了(參格前6:19-20)。所以,耶穌是真正的主,他才是我們的主宰。我們虧欠主耶穌實在太多了,非但沒有遵守他的誡命,更與此世同化,懷恨主耶穌,讓我們徹底懺悔,真誠地把自己交付給耶穌,甘願以他為王統治我們 (參路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