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八周・星期六

「那時候,耶穌和他的門徒來到耶路撒冷。當耶穌在殿裏徘徊時,司祭長、經師和長老來到他跟前,對他說:「你憑什麼權柄作這些事?或者......」(谷11:27-33)(5月29日)

耶穌時代的宗教領袖問耶穌說:「你憑什麼權柄作這些事?」(谷11:28)耶穌可以告訴那些宗教領袖有關祂的神性權柄。祂也可以因自己的名賦予他們治病驅魔的權柄(參見瑪10:1)。然而,因為他們對耶穌拒絕忠誠,耶穌沒有回答他們的問題,也沒有將自己的權柄賜予他們。當耶穌問那些宗教領袖有關約翰洗禮的基源時,他們沒有直接回答耶穌,而是與祂玩「政治遊戲」。

如果我們與耶穌玩遊戲,我們就永不能明白或使用真正的權柄。幾類基督徒所玩的玩意是:「政治」、「偽君子」、「拒絕」、「殉道者」、「救世主」、「受害者」、「無辜」等等。如果我們試圖與耶穌玩遊戲,我們就永不能知道祂的權柄,也不知道我們自己的權柄。因此,讓我們退出涉足於基督徒主義。讓我們為我們的冷淡而悔改(參見默3:16)。讓我們忘掉我們如何期待別人。讓我們只為主而活。當我們這樣做時,我們的基督徒生命就會彰顯從未想到可能的權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