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八周・星期四

「耶穌和他的門徒及一大群人,從耶里哥出來的時候,有一個瞎眼的乞丐,即提買的兒子巴爾提買坐在路旁。他一聽說是納匝肋人耶穌,就喊叫說......」(谷10:46-52)(5月27日)

瞎子巴爾提買正坐在耶里哥的路旁。耶穌經過的時候,一大群人跟著他。巴爾提買雖然看不見,但憑著信德,他相信耶穌就是默西亞,「達味之子」(谷10:47)。他知道耶穌是慈悲的,因此他大聲喊說:「可憐我吧!」(谷10:48)當耶穌叫他過來時,巴爾提買扔下自己的外衣(谷10:50)。為一個瞎眼的人這是一個很大的信德的行為。他的外衣是他唯一保暖的衣服。

假若耶穌沒有醫好他的瞎眼,在這一大群人中他可能永遠再找不到那件外衣。此外,有人可能把他扔下的外衣偷走。巴爾提買扔下他的外衣,他以行動宣認他對耶穌的信賴,比他大聲呼喊更加有力。我們生活的方式也向世界展示了我們是否相信耶穌是我們生命的主。你持有什麼呢?在你可以自由自在地走向耶穌前你有什麼要拋棄呢?扔開吧,起來,耶穌在呼喚你呢!(谷10:4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