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斐理伯.內利(司鐸)(紀念)常年期・第八周・星期三

「那時候,伯多祿開口對耶穌說:「看,我們捨棄了一切,而跟隨了你。」耶穌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了我,為了福音,而捨棄了房屋......」(谷10:28-31)(5月26日)

聖斐理伯.內利(司鐸)(紀念)

聖人於1515年在意大利佛羅倫斯出生;後首途羅馬,開始獻身於青年教育,並創立了為貧病人服務的團體。1551年晉鐸,創立了「祈禱會所」,其目的在講道誨人,練習聖歌,實行愛德善工。聖人一生愛人,遵守福音聖訓,樂意為天主服務。1595年安逝。

耶穌召叫我們去服務那些很少被服務的人 ── 貧窮的、受壓迫者、沒有能力者、囚犯、無名之輩、最低層的賤民。然後,我們如耶穌所服務的一樣。要這樣做,我們必須淨化自私和罪惡。

耶穌來是為去服務、召叫我們去服務和淨化我們以去服務。我們可以有的最大機會,是以耶穌之名去服侍耶穌和其他人。成為耶穌的一個僕人,相比成為一位百萬富翁、總統或巨星更重要。這立場是人類生存的巔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