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八周・星期二

「那時候,伯多祿開口對耶穌說:「看,我們捨棄了一切,而跟隨了你。」耶穌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了我,為了福音,而捨棄了房屋......」(谷10:28-31)(5月25日)

這個五旬節日,接受了聖神的活水後,我們認識到我們在天的父為他的子女們是一個十分慷慨的供給者。他給予我們的,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3:20)。他「以自己的財富,在基督耶穌內,豐富滿足我們的一切」(斐4:19)。耶穌的給予也很慷慨。舉例,我們放棄一切跟隨他,他就會百倍的賞報給我們。聖父聖子及聖神不斷地將他們的愛慷慨地送給我們。

在面對獲得豐富的生命(見若10:10)之餘,主囑咐我們要「活得清醒」(伯前1:13)。在豐盛的生活中活得清醒唯一的方法是作一個偉大而完全的施予者。我們要慷慨的付出 -- 「你們用什麼升斗量,也用什麼升斗量給你們」(路6:38)。我們要快速的給予 - 如天主快速的給予我們。每一樣都要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