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期第七周・星期三

「那時候,耶穌舉目向天說:「聖父啊!求你因你的名,保全那些你所賜給我的人,使他們合而為一,正如我們一樣。當我和他們同在時,我因你的名......」(若17:11-19)(5月19日)

當聖神在我們的生命中躍動,其他很多事情都會活躍起來,例如:基督徒團體、靈修上的奮鬥,甚至是撒旦。在我們這個高度自主、世俗化的社會裏,這些事情都並不流行。你甚至會因此而被取笑,嘲弄和被羞辱。當你參與基督徒團體時,你會好像一點也不乎合今日精神,又或好像是被擲回六十年代的老派。當你談到撒旦和靈修奮鬥時,甚至會有很多基督徒會認為你守舊和古老,儘管你只是在持守著聖經的傳授。

當你生活在聖神內,為某些人而言,你只是個傻瓜;為另外一些人而言,你不過是個老古董;甚至有些人不願別人看到你跟他是一伙的。這正是聖神在你生命中躍動的代價。你願意與眾不同嗎,儘管這可能意味著被揶揄和拒絕?如果你要接受聖神,你就要對這個問題給予肯定的答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