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期第七周・星期二

「那時候,耶穌舉目向天說:「父啊!時辰來到了,求你光榮你的子,好叫子也光榮你,因為你賜給了他權柄掌管凡有血肉的人,是為叫他將永生......」(若17:1-11)(5月18日)

為了要堅持在信德中生活,服侍天主、時常祈禱、愛護家庭和基督內的兄弟姊妹,我們需要天主的恩寵。無論我們如何努力克己投入,恩寵還是必要的。我們要感恩,因為聖神透過洗禮和堅振聖事,不斷賜我們恩寵,堅強我們的信德。在聖神內,使我們知道自己的生命不再重要,只要完成天主所召叫的工作(宗20:24)。

透過聖神的力量,為完成天主所委派的工作,我們不害怕失去生命(若17:4)。聖神的力量,使我們把自己完全奉獻,不再退縮。聖神改變了我們的心思,使我們以成為天父的兒女為重點(迦4:6),以耶穌為我們的主(格前12:3)。在聖三的愛內,相對逃避痛苦,堅持信德反是至為重要。當我們在聖三內承認自己的信仰,我們就是承諾堅守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