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期第五周・星期三

「那時,耶穌對門徒說:「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園丁。凡在我身上不結實的枝條,他便剪掉;凡結實的,他就清理......」(若15:1-8)(5月5日)

耶穌的葡萄樹和枝條比喻是以一個既簡單而生動的方式說明我們只有經宣道才可給果實。 假若我們不宣道:- 有三十到四十億人將聽不到救恩的喜訊; - 我們將因不聽從主而犯罪; - 我們將不會感到喜樂及滿盈,因我們受造就是為宣道; - 我們的教會將全部毀滅; - 基督的肢體會因缺欠有效運作而遭受靈性上瓦解的危險; - 教會內的成員將會互相爭鬥而非共同合力對抗地獄的力量

思考一下以上最後的一項。假如我們不去做我們該做的,我們便做了我們不該做的。假如我們不只顧及自己,便是兼顧他人。假如我們不與魔鬼鬥爭,我們便互相爭鬥。假如我們不分派那已配給的糧,我們就是虐待我們的同伴(路12:42,45),我們必定要宣道,為有助基督贏得世界及為保持我們和天主及別人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