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期第五周・星期二

「那時,耶穌對門徒說:「我把平安留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給你們的,不像世界上所賜的一樣......」(若14:27-31)(5月4日)

主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後,衪暫時離開了我們。衪從死者中復活後,會再度來臨。當主耶穌升天後,衪將會離開我們一段較長的日子;但在世界末日,衪會再度來臨帶我們與衪一起同去。當群眾用石頭砸了保祿,以為他死了,把他拉到城外後,保祿便回到呂斯特辣(宗14:19,20)。保祿與巴爾納伯回到他們曾經傳揚福音的城鎮,堅固門徒的心,鼓勵他們堅持信仰 (宗14:21-22)。

我們將會由死裏重生,如果我們也想準備妥當在主耶穌再來時與衪相遇,首先、我們需要作數次的「歸依」。我們必須回到使我們受了傷害的人和地方那裏去。我們還要帶著寬恕與憐憫之心回去。我們亦要回到與我們分享福音的人那裏去。如果我們帶著寬恕及宗徒之情懷歸依,我們會從死亡中重生並與再度來到世上的主耶穌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