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八日慶祝期星期六

「一週的第一天。清早,耶穌復活後,首先顯現給瑪利亞瑪達肋納:耶穌曾從她身上逐出過七個魔鬼。她去報告那些一向同耶穌在一起的人,那時,他們正在哀號哭涕......」(谷16:9-15)(4月10日)

當世界告訴我們不要把耶穌在自己身上表現出來,願我們頑強地回應:「聽從你們而不聽從天主,在天主前是否合理,你們評斷罷!因為我們不得不說我們所見所聞的事」(宗4:19-20)。當魔鬼引誘我們去犯罪,願我們不會相信他所說的一個字,願我們頑強地堅持一個五十天的復活期,特別是由於世界相信復活節已經結束。

我們需要去悔改自己對天主教會的反叛,和帶領反抗世界、肉慾、和魔鬼。如果我們過於自信,只會失去對主的的信靠!如果我們只是更固執地反對,和不相信那應該拒絕和反抗的!如果我們只像天主手中的陶藝作品(依64:7)和像一堵「銅牆、鐵壁」(耶1:18),「足以攻破堅固的堡壘」、驕傲自負、和詭辯的世界(格後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