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八日慶祝期星期二

「瑪利亞瑪達肋納站在墳墓外邊痛哭;她痛哭的時候,就俯身向墳裏裏面窺看,有兩位穿白衣的天使,坐在安放過耶穌遺體的地方:一位在頭部,一位在腳部......」(若20:11-18)(4月6日)

耶穌從數個惡鬼中拯救了瑪利亞瑪達肋納,而從那時開始,她就充滿了信德,並一直忠信於耶穌。 從福音中我們找不到絲毫跡象顯示她的信德曾動搖過。和其他的門徒不同,瑪利亞瑪達肋納常準備好自己聽候耶穌的差遣。 她在十字架下堅守著,而她亦是第一個目睹復活基督的人。瑪利亞堅定,肯定自己的信德。 這亦是天主給我們的意旨。 聖父及聖子派遣聖神來堅固我們的信德 ( 格後1:21-22 ),包括要我們相信耶穌的死而復活。

可是,很多基督徒似乎只在理性上贊同復活這概念。 他們不相信復活主真可徹底地改變他們的生命。 懷疑比信德更可以影響著我們和他們的生命。我們一定要讓聖神堅固凡我們對耶穌復活的信心。 然後,我們便跟據這信德生活。 我們將會成為世界反對的記號 ( 路2:34 )。 我們會像瑪利亞瑪達肋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