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旬期第四周・星期三

「那時候,耶穌向猶太人說:「我父到現在一直工作,我也應該工作。」為此猶太人越發想要殺害他......」(若5:17-30)(3月17日)

除非你生存在耶穌第二次臨的時候,否則,死亡是必經的道路。今天,你正活在慈悲的時代,是唯一適當的時候,你可以與你慈悲的救主耶穌,建立關係。當你面對死亡時,你的慈悲時刻便要過去了,審判的時期立即來到。你要面對耶穌的審判(若5:27),這時,要再與耶穌這位慈悲的救主建立關係,已是太遲了。耶穌在世時,已把這些事一次又一次,清楚地教導我們(例見路13:25-27;瑪25:10-13)

人們的主流意見都認為,沒有人會下地獄的。這事,耶穌已明確地否定了。當耶穌被問到有多少人能進天國時,他清楚地指出,要進天國,並不容易(路13:24)。現在,談「死亡與地獄」似乎已是不合時宜,但否認末日審判的真相,與否認耶穌無異。如果沒有了末日審判的危機,那我們為何還需要一位救主?我們還會需要耶穌嗎?現在,從罪惡中悔改過來罷!接受耶穌作你生命的救主。至死服從祂、朝拜祂(路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