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旬期第三周・星期四

「那時,耶穌驅逐一個魔鬼——他是使人瘖啞的魔鬼;他出去以後,啞巴便說出話來,群眾都驚訝不止。但是,其中有人說:「他是仗賴魔王貝耳則步......」(路11:14-23)(3月11日)

我們作為基督的士兵,不應只抵抗撒殫更要攻擊牠。我們既需要防守亦需要進攻。我們要襲擊陰間的門(瑪16:18),因著天主的德能,我們可以使撒殫繳械,掠奪牠的贓物。比方說,假若魔鬼以色慾作武器對付我們,我們不單要抵抗牠的誘惑更要解除牠的器械。透過悔改和治癒,我們有力量除掉那些特別令我們陷於色慾誘惑的事物。魔鬼仍會引誘我們,但那些色慾武器已再不能有效地攻擊我們了。

假若我們犯了色慾的罪過,撒殫可藉此搶走我們和別人的良好關係、自尊、無辜和內心的平安。我們可以以懺悔、認罪、掠奪牠的贓物來取回我們因犯罪所失掉的。我們便可如小孩子般純潔和無辜。我們可以除去內疚及拾回平安。打掉撒殫手中的武器,奪回你所有被搶劫的產業罷。以耶穌的名,迅速地把撒殫踏碎在你們的腳下(羅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