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二周・星期二

「有一次,正當安息日,耶穌從麥田裏路過,他的門徒在行路時掐食起麥穗來。法利塞人向耶穌說:「你看!他們為什麼做安息日不許做的事?......」(谷2:23-28)(1月19日)

許多充滿聖神的基督徒為教會的情況而憂慮,為他們的牧者感到失望。他們見到魔鬼充斥在教會內。他們哀悼俗世的人文主義使基督徒的信仰淡化。天主對我們說:「要接受聖神內的洗禮。」 那在我們內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若一4:4)。我們要攻擊地獄之門,它決不能戰勝我們(瑪16:18)。

我們是藉著基督的死亡和復活已贏得了勝利。勝利是肯定的,因為我們在基督內的勝利是最終的結局。若是天主偕同我們,誰能反對我們呢?靠著愛我們的主,我們在這一切事上,大獲全勝。或許魔鬼暫時得勝,只要我們悔改,其他就讓天主工作,天主使一切協助那些愛他的人,就是那些按他的旨意蒙召的人,獲得益處(羅8:31,37,28)。俗世間和教會內一切問題,也難不到聖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