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期第四周・星期五

「那時,耶穌對門徒說:「你們心裏不要煩亂;你們要信賴天主,也要信賴我。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我去,原是為給你們預備地方......」(若14:1-6)(4月30日)

我們都想知道天主為甚麼創造我們。如若可能,我們亦願意參與天主的救恩計劃。我們渴望擁有一個有意義和充實的生命。我們滿心疑惑,直至成為天主所召選的人,滿全祂所召叫我們的計劃為止(若14:1)。當耶穌升上高天,將恩寵賜給了我們時(弗4:8),祂便是在祂的奧體內,為我們預備特別的地方。這些來自聖神的恩寵,帶給我們宗徒、先知、傳福音者、師牧和教師的恩賜(弗4:11)。這些基督身體的成員,裝備好了聖人,建立了基督的身體。他們最終能在天主的救恩計劃中,找到了自己的角色和位置。

耶穌答應祂要去為我們預備地方。有些人想,那地方定必是在天國。但說實在的,天國無需作準備。天國並不需要先重新改造或清潔。上主更好說是為我們在地上,在祂的教會,這個基督的奧體內預備地方。你是重要的。你是獨特的。你是基督奧體的一份子。你的生命非常可貴。因著聖神的德能「你們去」(宗5:20)擔當天主救恩計劃中的位罝罷!